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巴基斯坦隆重举行中方抗疫医疗物资捐赠交接仪式

更新时间:2021-07-02 来源:中促中心

2021630日,中心副理事长单位、江苏巨贸康万家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巴基斯坦捐赠抗击新冠疫情医疗物资医用氧气机交接仪式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总理办公大楼隆重举行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主席阿克塔尔中将、巴外交部中国司司长扎伊迪、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大使馆官员巴方政府官员和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交接仪式。

农融大使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巴友协等中方机构积极动员民间力量,向巴捐赠制氧机等医疗物资,驰援巴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不仅是巴民众亟需的医疗物资,更是中巴“铁杆”情谊在新时期的生动体现。

面对新冠疫情,中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国际抗疫合作树立了榜样。在中国抗疫的艰难时刻,巴方倾己所有捐赠物资,一致声援中方抗疫。巴国内发生疫情后,中国政府派出多个医疗专家组与巴开展疫苗合作,各界积极向巴捐赠医疗物资。巴基斯坦是中国政府提供疫苗援助的首个国家,经过疫情淬炼,中巴“铁杆”情谊更加牢固。 

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七十年来,中巴始终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两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巴方一道增进全方位友好交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新时期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主席阿克塔尔感谢中方向巴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他表示,两国建交70年来,中巴关系久经考验、坚如磐石。两国全天候友谊不仅来自两国政府的努力,也来自社会各界的精心呵护。在巴抗击疫情中,无论是疫苗合作还是抗疫物资采购,中方对巴方支持都是最及时、最给力的,尤其是巴国内经历了不久前的第三波疫情,疫苗和医疗设备短缺,中方为巴方防控疫情作出了最为重要的贡献。

巴方再次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巴友好协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等中方机构及时向巴方提供急需医疗物资,并 以最快速度运抵国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巴中命运共同体理念。巴方愿同中方一道,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充实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中心为支持副理事长单位、巨贸康万家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捐赠活动,积极协调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巴基斯坦友好协会等机构。

巨贸康万家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创建近20年来,始终践行“品质铸就品牌”的核心价值观,已成长为拥有“巨贸”自主品牌的明星医疗器械企业,主要生产康复和呼吸类产品,并先后通过了多种质量、环境体系认证,其中轮椅、制氧机通过了美国FDA510(K)、美国ETL认证及欧盟CE认证。每年约150万辆轮椅类产品,约30万台制氧机走出国门,远销欧美国家和地区,成为了世界前三大医疗设备分销商的指定供应商,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该公司此次捐助的200台制氧机等医疗物资已于近日抵达巴基斯坦,由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代表政府接收,转送受新冠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和人民并转达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国际合作事业部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