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云上共生 产业共赢 中心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21-07-19 来源:中促中心

       为共同构建新时代企业生态创新服务系统,促进为企业和社会务实服务延伸和发展,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与京东科技于7月13日在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心主任助理由立伟、研究发展事业部秘书长汪磊、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王坚、京东云事业群副总裁母小海、业务拓展部总经理王涛、泛零售客户部总监李冰、泛零售客户部副总监周瑾等出席签约仪式。

       以直播产业为基点,中心与京东科技共同推广“互联网营销师等级评价基地”,共建“京东中小企业直播培训研修院”,助力京东云企业上云。双方一致同意双方共同发挥各自领域资源优势,运用专业技术经验,尽快广泛展开推介京东直播基地,稳固推进双方长期全面合作关系向纵深发展。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互联网+”行动和大数据战略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数字经济助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特别在抗击疫情中,数字经济作用不可替代,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由助理代表中心出席签约仪式,祝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他介绍中心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核心单位之一,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秉承“服务、诚信、敬业、创新”的服务宗旨,在贯彻执行国家政策、国际交流、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为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和决心,相信以京东云为代表的新型企业服务体系将行稳致远,不断发展壮大,‘未来已来’,新时代的中小企业将迎来大机遇和大发展。

        母副总裁表示,京东云一直致力于打造社会化云服务平台,“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品变革的到来,数字化已经成为重要的经济形态和创新增长新动能,企业从信息化逐步向数字化转型。大数据、云计算正在构建智能城市发展的‘新基建’,一业带百业,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带动国家社会经济大发展,京东云将励精图治,向全社会提供安全、专业、稳定、便捷的云服务。京东科技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持续丰富自身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创立前瞻性的生态创新型服务体系。



研究发展事业部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