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心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21-11-11 来源:中促中心


       11月10日,中心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贸仲多元处处长杨帆,中心主任黎志明,中心调解办常务副主任王乐文等参加签约仪式。  


       王承杰秘书长对贸仲与中促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小企业对发展国民经济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贸仲与中促中心的强强联合对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服务好中小企业是贸仲义不容辞的责任,贸仲愿与中促中心深化合作,从更高层面,更宽视野,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保障,合力营造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黎志明主任指出,中促中心与贸仲的战略合作紧跟国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前进步伐,对于中小企业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是一次具有开创性的积极探索和创新。效率是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中心与贸仲合力构建的调仲对接工作机制,就是要充分发挥调解、仲裁在解决中小企业经济纠纷过程中便捷、高效、灵活、节约费用的优势,满足广大中小企业纠纷多元化解、快速化解和有效化解的实际需求,助力中小企业实现高效运营。在今后的仲调对接及诉源治理工作中,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协力推进战略合作的顺利实施。



签约仪式后,双方代表围绕中小企业纠纷调仲对接工作机制的建设和业务发展对接进行了交流沟通。

中心秘书处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