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第二届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盛典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

更新时间:2022-04-15 来源:中促中心



      2022年4月12日,2022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届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盛典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作为消博会期间亮点之一的“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盛典”活动将以“创新消费,振兴需求,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组织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内容亮相。


      由商务部、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于2021年5月7—10日在海口成功举办。消博会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我国最高规格的国家级展会之一,是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消费经济创新升级发展、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


       首届“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盛典”(以下简称“盛典活动”)作为2021消博会的活动之一,曾被誉为消博会一张靓丽的名片,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盛大的聚会,助力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高端消费经济论坛,政商人脉供需资源有效的对接平台,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市场的极佳展示舞台,助力海南自贸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推动我国消费经济发展独具特色的创新活动。第二届盛典活动的筹备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得到了广泛的响应与合作支持。

      来自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全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市协同发展服务促进会、人民信品工程办公室、好品中国品牌建设办公室、世界青商大会、中关村海新联新兴产业促进会、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及商协会、北京海淀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流通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等有关机构单位的代表,新华网、中国网、中国经济报道、《瞭望中国》杂志社、京忠智库新媒体中心等媒体单位的代表,平安银行、北科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宾利中国、都挺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安鲨制药有限公司、国美零售控股集团、北京国慧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红色壹号华夏酒业有限公司、北京全信科工有限公司、北京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龙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顺铭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红粮液酒厂等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京忠智库联盟主席王京忠主持。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盛典执行主席李贻良就消博会的重大意义、首届消博会的盛况,盛典活动目的、亮点、助力国货品牌的重大作用、筹备进展、战略合作伙伴要求等有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宣布:为我国消费经济创新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消费经济人物免费参会;消费者满意、人民信得过的国货精品免费展示宣传。


      发布会上,全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副主任、好品中国品牌建设办公室主任段宏涛介绍了盛典的重点发布活动——好品中国品牌研究行动的情况;主办单位代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杨连子,支持单位代表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副理事长、世界青商大会常务副主席郎晓雷,中关村海新联新兴产业促进会会长肖航,媒体代表《瞭望中国》杂志社执行总编辑、中国经济报道常务总编辑王学会做了会议发言;盛典执行秘书长邱红玲对盛典合作伙伴青岛安鲨制药有限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做了生动的介绍。


      流通经济学家、中国商业经济学会马龙龙会长表示:消费是稳定信心的压舱石、振兴市场的发动机、复苏经济的牛鼻子,消费品博览会高瞻远瞩、精英汇聚,消费人物盛典高屋建瓴、思想荟聚,预祝2022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届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盛典圆满成功!


      发布会除了线下活动,还通过中经直播、腾讯网络会议进行同步网络直播。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企业、机构、组织纷纷发来贺电,祝贺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并表达了积极参与第二届盛典活动的意愿。


      第二届盛典活动由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都挺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大数据门户网、海南自贸港金融发展中心、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及商协会、海南省投资商会、《瞭望中国》杂志社等单位承办和支持。



中促中心秘书处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