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专精特新优质企业股权投融资及上市培育总裁训练营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2-08-15 来源:中促中心

2022年7月25日-27日,由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上市辅导办联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共同举办的“专精特新优质企业股权投融资及上市培育总裁训练营”在北京江西大酒店举行与会学员150余人,本次活动得到天成资本集团大力支持。



        

 “融资、并购、上市”是决定当下企业能否高速发展的关键路径,那么学会运用资本运作,做“值钱”的企业,进而扛起上市的大旗,则是企业真正融入更大的经济环境和周期、抓住时代机遇的基础。此次课程安排了几位拥有多年资本运作经验的专家老师主讲:中促中心上市办常务副主任、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执行理事长徐国辉老师;德国慕尼黑大学哲学博士,现任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副理事长、资本商业模式架构专家张展铭老师;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天成金汇孵化中心总经理黄玉老师;品牌营销盈利模式专家邵明宇老师为企业家们答疑解惑。


本次课程从战略、战术、技术等方面探索企业赚钱的路径。以企业战略为宗旨、以业界商业模式为基础、根据不同阶段战略规划设计的组织架构、资产布局、运营方式等分析总结,并透过资本的视觉,审视企业的生意模型。

对处于瞬息万变经济形势中看不清方向的企业家学员们来说,课程正如一场“及时雨”。“课程很有收获,以前只知道要让企业上市,但是具体要怎么融资、怎么对接资本是一头雾水”,“课程太密集了,有时候还来不及消化,下一个知识点就来了,从企业融资上市的发展趋势和脉络,再到股权融资和激励政策,都非常全面,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课程的学习,企业家学员们能够站在资本的视角,看待企业的经营和发展,从而找到自身企业走进资本市场的方向和道路。


       
三天的学习紧张充实而又愉快,本次的活动在27日完美落幕! 企业家学员通过这次学习,在投资系统、融资系统、上市系统、商业模式、顶层设计、控制权系统等各项专业模块的学习中掌握了更多实用的技能与工具。

正式开课前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委员会旨在面向中小企业成长需求,通过整合团队培养、企业合规、资本运营、上市服务和市值管理等专业资源,系统提供从企业发展引导、挖掘孵化、加速培育、上市陪伴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在“专精特新”实现发展壮大。

       在今后,我们将携手更多优秀的企业家、有梦想的企业家、成长和发展的企业家共同去推动我们的企业、我们的行业乃至我们的国家不断的去成长和发展,共同实现改变全国中小企业的梦想!




中促中心上市辅导工作办公室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