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促中心与格兰德信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更新时间:2024-01-16 来源:中促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中小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跨境信用在国际合作中信息互通、信用互联”的保障效用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促中心”)与格兰德信用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兰德信用”)达成合作共识,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跨境信用综合服务,助力企业拓展全球市场、保障商业贸易安全,为中小企业“走出去”建设信用安全通道。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区域经济办主任李大为与格兰德信用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秘书长赵纯羽、格兰德信用创始人宋述大、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严子辉、中关村智科服务外包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郝俊丞现场见证。


       签约仪式上,格兰德信用创始人宋述大先生对此次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并表示,近年来国家在加强对外投资及合作的过程中,逐步提升信用在国际合作机制中的地位,跨境信用是企业践行国家战略,谋求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宋述大先生表示,希望借此合作机会,格兰德与中促中心能在商业贸易、海外投资、跨境融资等领域共同探索更多服务场景,助推中小民企高质量发展。


       2024年,中促中心与格兰德信用首先启动中小企业信用评价与认证工作。中促中心与格兰德信用以现有企业信用评价相关标准为基础,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促进与跨境信用企业服务的经验,共同研究制定符合中小企业、中小外贸企业的信用评价标准与流程,推出GCA国际信用认证与中小企业信用等级评价。


       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将打造“注信、助信、铸信”的信用服务模式。“注信”:以信用评价与公示为基础,多渠道、多平台、多窗口展示信用优质企业形象,充分挖掘企业信用价值;“助信”:向出海企业提供信用助力服务,包括海外市场调研、全球获客查询、全球客户背调、全球企业信用报告、全球应收账款管理咨询等,帮助企业提升海外市场拓客能力,防范跨境贸易风险,保障跨境贸易安全。“铸信”:为企业提供信用合规指导、信用体系建设、信用管理培训等,塑造与提升信用形象,夯实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信用基础。双方共同致力于让更多中小企业享受信用红利,让中小企业安全“走出去”!


格兰德信用是国内首批获得央行颁发企业征信资质牌照的民族征信机构,是全球领先的跨境信用数字服务商,拥有覆盖全球21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征信数据。格兰德信用于2022年底入驻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作为重要的数据要素参与者,践行国家战略,放眼全球视角,聚焦数据跨境,致力于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信用全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