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搭建县域展示平台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更新时间:2024-03-26 来源:中促中心


         2024320日,由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办,中国改革与发展论坛县域经济大讲坛承办的“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发布会暨县域经济(南京)展示中心启动”活动在京顺利举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国研智库专家,政府驻京办、驻京联络处等机构100余人。专家和驻京机构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意义重大,非常及时。国研智库专家在会上作了关于“新质生产力”的解读。发布了投资县域医疗、城乡应急物资服务站、产业园区“融++营”模式等多个投资项目,给符合条件的县市区带去5000万至最高2亿元的投资,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当前,发展县域经济在全球经济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尤为突出。中促中心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心洲思泽路98号设立“县域经济(南京)展示中心”,旨在为各区县市集中展示其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特色产品、旅游资源、营商环境;为各地市、县、区宣传招商政策、项目发布搭建平台;中促中心将通过大力宣传县域特色,打造线下实体展与线上销售相结合的展览、会议新模式,从而吸引更多投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据悉,县域经济(南京)展示中心将会是县域经济大讲坛南京会址会议平台、县域经济(南京)集中展示平台、县域文化展示及特产新零售平台、县域特产直播全球电商平台、县域招商综合服务平台。欢迎各地方政府工商联组织辖区特色企业自愿入驻南京展示中心,为加大对西部地区的支持,展示中心还对西部区县以地级市为单位免费开放10个展位,以支持西部地区发展。


       本次活动胜利举办,既是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开始,又是各省市政府驻京机构的一次经验交流,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县域经济将会更加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