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心与北科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中小企业成长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更新时间:2022-09-01 来源:中促中心

       8月31日,中心副秘书长兼区域经济办主任赵纯羽受邀参加北科建怀柔国际科创中心招商展示中心开放暨集中签约仪式活动,并在北京市怀柔区怀柔镇党委书记沈海明、怀柔区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会东、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电子信息产业部主任黄庆红、北科建集团副总经理高佳卿、北科建集团产业运营中心负责人李锴等领导的公共见证下,与北科建集团总经理助理、北京城市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张建顺利完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赵纯羽副秘书长与北科建集团副总经理高佳卿、北科建集团产业运营中心负责人李锴等相关领导进行具体工作交流会。在会谈中,赵纯羽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中心及区域经济办基本职能与资源优势,北科建集团产业运营中心负责人李锴介绍了北科建集团二十多年以来的发展成果及怀柔国际科创中心整体情况。双方就新形势下产业园区发展方向、后疫情时代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招商引资助力地方经济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并拟在企业培育、成果转化、招商引资、产业运营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


      中心将充分发挥区域经济办在产业园区整合与企业培育方面的优势,结合北科建集团多年在科技地产领域的运作经验,共同探讨双方在轻资产运营、产业服务、企业深度咨询等方面新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高速发展。



      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1999 年北京市政府落实《国务院关于建设中关村科技园区有关问题的批复》精神而成立,是北京国资公司承担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的主力军。北科建集团成立以来,成功开发建设了中关村“一区三园”,打造了中关村这一世界闻名的中国科技创新高地,逐步形成了以科技地产为主业,住宅地产、投资并购、能源运营等为辅助的“一主三辅”协同发展的业务体系,并先后被授予国家自主创新杰出贡献奖、中国科技地产领军企业、中国产业园区品牌影响力企业、中国房地产模式创新领军企业、中关村创新发展40年杰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区域经济服务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