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促中心组团参加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更新时间:2022-09-19 来源:中促中心

        2022年9月15日,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农高会”)在陕西杨凌开幕。农高会是我国最具影响力、并已初步成长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5A级农业综合展会,位列全国农业区域品牌价值第一。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简称“中促中心”)主任黎志明率中心地理标志办公室组织的十余家企业组团参会,并与杨凌农高示范区政府部门、企业座谈交流,就展会合作,地理标志产品国际贸易,地理标志科技成果推广,促进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提升地标产业国际竞争力等达成合作意向。


中促中心是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核心成员单位之一。通过举办或参加国内外论坛、展会、培训等活动,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策划和咨询服务,参展农高会是中促中心践行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体现。连日来,中心地理标志办公室认真制定参展方案,深入一线组织企业参展、甄选参展产品,确保了参展获得良好效果。     


        在杨凌农高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何玲等领导陪同下,参展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杨凌)上合组织现代农业交流中心、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青皮她园火龙果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基地等,开阔眼界,增进了解,增强了双方开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信心。


       中国杨凌农高会和海南博鳌国际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大会是全球闻名的两大展会,杨凌方面与中促中心均具有两会的承办任务。在与杨凌农高示范区展览局、陕西杨凌农科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协商基础上,双方探讨深度合作,分别在对方承办展会期间(农高会和海南博鳌国际地理标志发展大会)设各自专题展区,为成就双方展会注入新活力。


中促中心还与杨凌现代农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等企业广泛对接,就地理标志产品国际贸易、中亚五国及上合组织成员项目投资合作、农高科及地理标志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地理标志产业专家智库建设、农业技术培训、杨凌地理标志产业服务共建等项目认真研讨,为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促中心副秘书长曹菊生、地理标志产业服务办公室主任王伟、常务副主任张哲等参加以上活动。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
2022年9月19日